入住煤礦村的時候后,那時候還感覺挺好的,挺熱鬧,但住了一段時間后,經常停電,那時候只要一停電我就出去吃宵夜,經常看到那些紋身小哥、還有那些喝酒喝多了倒在地上的、甚至還看到過打架的,那個地方真的是啥人都有。。。。
前段時候過去的時候玩的時候,很多店鋪都已經換了老板,之前聽一個朋友說,他一個朋友之在煤礦村做生意被一幫人來收過保護費,當時我都不信,啥社會了還被收保護費…
由于這里地處巫蜂山,蘊藏有豐富的煤礦,清朝中葉就有農戶在此挖煤。到清末時已有幾個小煤窯。挖煤的都是當地零零星星的人家。辛亥革命以后,主政貴州的周西成在南門外辦電廠,又把華家紙廠變為兵工廠,于是煤礦村這個地方就成了供煤的重要地方,煤窯也擴大了,因而有了“煤廠”的稱呼。抗日戰爭時期,筑東煤礦公司在此采煤,此地也隨之被人們叫作“筑東煤礦”。新我國成立以后,由于礦煤層枯竭,從此停產。煤礦雖已不存,但“煤礦村”的名字卻保留了下來。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