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产一区二区三区四区在线观看 _欧美日韩国产高清一区_精品成人佐山爱一区二区_国产精品一卡二

二維碼
企資網(wǎng)

掃一掃關(guān)注

當(dāng)前位置: 首頁 » 企資快訊 » 匯總 » 正文

醫(yī)生談咖啡利弊,長期喝會怎樣?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這3個

放大字體  縮小字體 發(fā)布日期:2021-09-09 22:25:32    作者:宮志強(qiáng)    瀏覽次數(shù):25
導(dǎo)讀

咖啡,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,已有數(shù)百年歷史。有調(diào)查顯示,全世界有超過 80%的成年人,保持著每天喝咖啡或類似飲料的習(xí)慣。很多學(xué)生黨和上班族經(jīng)常喜歡喝咖啡,因?yàn)榭Х燃群煤扔痔嵘瘢矣兄鴿庥舻南銡狻⒋己竦目诟?/p>

咖啡,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,已有數(shù)百年歷史。有調(diào)查顯示,全世界有超過 80%的成年人,保持著每天喝咖啡或類似飲料的習(xí)慣。

很多學(xué)生黨和上班族經(jīng)常喜歡喝咖啡,因?yàn)榭Х燃群煤扔痔嵘瘢矣兄鴿庥舻南銡狻⒋己竦目诟小5怯嗅t(yī)生表示,長期喝咖啡有利有弊,具體情況是怎樣的呢,一起來了解!

長期喝咖啡的好處:

1. 保護(hù)肝臟

有研究表明,對于有較高肝病風(fēng)險(xiǎn)者,可以適量飲用咖啡,降低50%左右患慢性肝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率。咖啡能夠刺激膽囊收縮,減少膽汁中易形成結(jié)石的膽固醇含量,預(yù)防膽結(jié)石。

2. 改善肥胖和2型糖尿病

咖啡因可能會改善能量平衡,幫助體重管理,還能夠降低2型糖尿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。

在血糖研究中,咖啡因在短期內(nèi),可降低胰島素敏感性,但長期卻沒有明顯影響。

在《內(nèi)科 醫(yī)學(xué)年鑒》上有一篇文章寫道,多喝咖啡,可降低罹患 2型糖尿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。

3. 預(yù)防癌癥

咖啡內(nèi)含大量抗氧化物,可以幫助清除體內(nèi)自由基,預(yù)防癌癥,對抗機(jī)體衰老,還能夠預(yù)防心血管疾病。

有研究證實(shí),適量飲用咖啡可預(yù)防肝癌、結(jié)腸癌的發(fā)生。美國南加州大學(xué)藥學(xué)院的專家表示,經(jīng)常喝咖啡相比不喝咖啡,罹患皮膚癌的幾率會比較低。


長期喝咖啡的壞處:

1. 誘發(fā)骨質(zhì)疏松

長期飲用咖啡,會引起鈣質(zhì)流失,不利于骨骼生長,特別是絕經(jīng)后的女性。

2. 使高血壓加劇

咖啡會引起血壓上升。假如再碰上情緒緊張,危險(xiǎn)性就會大大增加。如果血壓沒有控制好,或者自己沒有喝咖啡的習(xí)慣,診斷高血壓之后,最好遠(yuǎn)離咖啡。

3. 使神經(jīng)過于興奮

假如攝入超過正常量的咖啡,會使得咖啡變成相同劑量的興奮劑,造成神經(jīng)過敏。

喝咖啡的禁忌人群:

1. 兒童(12歲以下的兒童,應(yīng)避免攝入咖啡因,否則影響正常發(fā)育);

2. 孕婦(咖啡飲用過量,可能會造成流產(chǎn)或者胎兒畸形,建議不要喝);

3. 肝病患者(代謝比正常人的時間長);

4. 患有消化系統(tǒng)疾病者(攝入咖啡可能會造成胃病,或使其他消化系統(tǒng)疾病惡化)。

小結(jié):咖啡雖有挺多好處,但也有一定的壞處,因此我們不能過度依賴咖啡,要注意適量。若是每日都喝咖啡,攝入量最好控制在400mg左右。尤其是一些特殊人群,為了保證身體健康和胎兒健全,最好不要喝咖啡。

#健康一夏##健康明星計(jì)劃##咖啡##糖尿病#


參考文獻(xiàn):

[1] 周浩.喝咖啡的利弊[J].家庭科技,2010(08):33.

[2] 葉忠孝.咖啡利弊談[J].食品與健康,2008(06):39.

[3] 《每天堅(jiān)持喝咖啡會對身體產(chǎn)生怎樣的影響?》.知乎-藥明康德-2021-03-05.

[4] 《咖啡到底是健康殺手,還是心臟保鏢?》.丁香醫(yī)生.2019-09-24.

小病慢病[不排隊(duì)]名醫(yī)專家護(hù)健康;
康愛多首發(fā)線上【醫(yī)生問診】服務(wù),陣容強(qiáng)大,專業(yè)廣泛;
點(diǎn)擊下方了解更多,在線咨詢您的醫(yī)生!

(此處已添加小程序,請到今日頭條客戶端查看)
 
(文/宮志強(qiáng))
免責(zé)聲明
本文僅代表作發(fā)布者:宮志強(qiáng)個人觀點(diǎn),本站未對其內(nèi)容進(jìn)行核實(shí),請讀者僅做參考,如若文中涉及有違公德、觸犯法律的內(nèi)容,一經(jīng)發(fā)現(xiàn),立即刪除,需自行承擔(dān)相應(yīng)責(zé)任。涉及到版權(quán)或其他問題,請及時聯(lián)系我們刪除處理郵件:weilaitui@qq.com。
 

Copyright ? 2016 - 2025 - 企資網(wǎng) 48903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粵公網(wǎng)安備 44030702000589號

粵ICP備16078936號

微信

關(guān)注
微信

微信二維碼

WAP二維碼

客服

聯(lián)系
客服

聯(lián)系客服:

在線QQ: 303377504

客服電話: 020-82301567

E_mail郵箱: weilaitui@qq.com

微信公眾號: weishitui

客服001 客服002 客服003

工作時間:

周一至周五: 09:00 - 18:00

反饋

用戶
反饋

主站蜘蛛池模板: 亚洲最大福利网| 国产精品日韩欧美| 丁香五月网久久综合| 婷婷五月综合缴情在线视频| 久久国产精品高清| 亚洲 国产 日韩 综合一区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午夜片 | 欧洲午夜精品久久久| 国产成人精品电影久久久| 国产一区二区色| 麻豆av一区二区三区久久| 人妻无码一区二区三区四区 | 欧美亚洲国产成人精品| 日韩在线视频观看| 尤物av无码色av无码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高潮| 久久艹中文字幕| 欧美二区在线看| 日本一区二区三区免费看| 亚洲永久免费观看| 91精品视频专区| 国产精品黄色av| 国产精品大片wwwwww| 国产精品久久77777| 久久久99精品视频| 久久久成人av| 久久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| 欧美另类69精品久久久久9999| 日韩手机在线观看视频| 亚洲综合五月天| 亚洲欧美日韩在线综合| 中文字幕在线观看一区二区三区 | 久久久国产影院| 免费在线国产精品| 欧美大片va欧美在线播放| 欧美久久综合性欧美| 久久久国产精品亚洲一区| 激情综合网婷婷| 国产日产欧美精品| 国产精品一久久香蕉国产线看观看| 久久在线精品视频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