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盤,怎么說呢?開盤其實不算差,對昨天大跌有個修復,三大指數都是紅盤,個股也是漲多跌少。但是,到了十點半,盤面就不對勁了,飛流直下三千尺,我倒不是說指數,而是說個股。
寫這段文字的時候,個股紅盤的有1550只,大盤沒有跌,上證紅盤,創業板還是大漲1個點。
又跌了!怎么回事呢?
又是資源股高開低走了,一樣的劇本,一樣的口味,就是高開誘多,然后開始跳水悶殺。而消費,又是低開,探底回升,這節奏簡直了!
如果還記得我昨天說過,高開低走,是為了出貨,低開高走是為了洗盤 ,一個是想你進去,一個是不想你進去,如果你能明白這句話,今天又是盈利開心的一天了。
經驗和認知這東西,才是你在市場長久盈利的法門,而不是一時的運氣,或者膽氣。追高的人,如果今天不收回來,接下來要享受四天的休市,不知道心態能否自我調節。
為什么跌了?因為高位震蕩就是為了短期出貨,散戶有盈利會跑,大資金有盈利難道還選擇站崗不成?不是說未來沒希望,就算是好賽道,短期回調也不過分吧,之前白酒,新能源,半導體一樣也是邊調邊漲啊!
所以,不要想為什么又跌了,高位博弈,你沒一點敬畏之心,總想還要起飛,但不知道機長們都跳了,你還在那里等著誰來拉升呢?接下來就算有行情,你大概率也只是慢慢回本之路了,參考之前的半導體,光伏這些吧。
有人倒下,就有人起來,所以,早盤低開的飲料等消費行業,開始探底回升,守得住寂寞,才能享受繁華,如果你割肉去追漲資源股,兩頭挨打,想想心情肯定不會美妙了。
指數翻紅的時候,個股還有約3000只下跌,所以盈利效應并不好,節奏踏不準的肯定要吃面的,我只堅持低吸,耐心守候,所以挨打的時候,肯定又沒有自己了。
后市想法
早盤砸也砸完了,洗恐慌盤也有了,3585點這里再次確認,很漂亮的節奏,我兩眼冒光,等著3580點呢,不過隨緣單還是成交了,我預期是這里,但不會糾結于幾點空間。
依舊持半倉過節,T出去的就是利潤,也算提前收了個節日紅包了。感謝市場先生,不跟風,不追漲,只堅持自己的認知和原則,火車來了我躲開,高位博弈我不伸手,絕對風險區域我遠離。
節后,個人觀點,應該大概率會有個開門紅,但也不是很期待,漲跌對我而言無所謂,我也不指望靠這個,只有不會穩定盈利的人,才幻想這種短期爆發。
寫在最后
希望下午,能夠普漲吧,讓大家都能開心過個節日,然后如果節奏不對的朋友,好好反思一下,你憑什么在這個市場生存,你的夾縫在哪兒?有沒有找到呢?
我是小凡,僅個人觀點,原創不易,謝謝大家點贊關注留言收藏……
投資有風險,入市需謹慎!


